人氣 33075

尾牙中獎別太high 超過2000要扣稅

#尾牙 #抽獎 #扣稅 #理財 #2000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歲末年終將至,許多公司會舉辦尾牙摸彩活動慰勞員工的辛勞,但其實尾牙抽到獎品也不要太開心,因為只要抽到超過2000元獎品,都是要依法扣稅的。

永慶 尾牙席開500桌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日前表示,尾牙所獲得的獎金及實物獎品,其實是屬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8類之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與。

因此依照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13條規定,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如有上述之所得,應按給付全額扣取10%。除非中獎的金額或者獎品價值不超過2000元,但依然得列扣繳憑單,只有中獎少於1000才能免稅也免列扣繳憑單。

另外如果納稅義務人非本國人的話,不論金額都要按給付全額扣取20%。

國稅局也提醒公司或職工福利委員會,如果有舉辦抽獎活動,送出獎金或獎品給境內居住之個人時,應確實辦理扣繳稅款,並要記得在次年1月底前申報扣(免)繳憑單,否則會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