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選前一個月 陸客團估減70%

#地方 #陸客財 #陸客團 #台灣觀光 #總統大選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明年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到本月中旬就僅剩一個月,市場傳出大陸方面已要求其組團社儘量不要在此期間來台,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有觀光業者稱,現在從申請入台證與飯店訂房狀況,就可看出屆時陸客團來台至少會減少七至八成。

不過,觀光局表示,還是要等到14日左右才會明朗,且現在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還在增加。

觀光業者表示,之前陸客團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來台旅行證件(入台證)數量,每天都有五、六千件,這幾天僅剩二、三千件,不到平常日的一半,現在政府已放寬團客配額從每日5,000人增至8,000人,申請數量卻沒有隨人數放寬增加,這將會反映在12月中旬以後到台灣旅遊的陸客人數。

業者還向觀光局反映,12月中旬以後陸客團訂房狀況,較去年同期明顯減少,顯見大陸官方要求組團社儘量不要在選舉前一個月來台的「道德勸說」,已成為事實。

對於觀光業者的憂慮,相關官員表示,11月底觀光小兩會(我方為台旅會、陸方為海旅會)代表在台碰面時,我方再度向陸方詢問此事,陸方還是以國台辦對外的說法重複一遍,強調「因為當前在台灣的局勢處於一個特殊敏感時期,社會氣氛高度政治化,大陸組團社也會考慮他們自身利益,赴台遊客也會考慮旅遊環境和他們的自身權益」,但是並未明確表示是否會限縮陸客團人數。

官員說,陸客團來台前幾天,旅行社會把團客人數與名單報給觀光局備查,所以選前一個月是否陸客團人數真的會減少,還需一些時間驗證。

雖然大陸團客來台可能減少,但自由行旅客數卻持續增加,12月初這幾天每天都突破7,000人,較之前平均一天三、四千人增加近倍,官員表示,年底有很多人會消化年假,加上有感恩節、耶誕節,以及兩岸增加新的直航航點與班機、我也放寬自由行人數至每天5,000人限額,所以對自由行旅客的增加都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