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82

國小地下室 離奇冒出湧泉

#地方 #台東 #地下室 #媒體 #牆壁 #陰井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市東海國小位在地下室的視聽媒體教室,從10月中旬開始,就不斷有水從牆壁滲出,學校27日打開地下室的陰井,沒想到泉水汩汩湧出,地下室都快變泳池!學校出動4台抽水機日夜抽水,但湧出的水仍不間斷,校方盼專家趕緊會勘,盡速找出解決之道。

建校20年的東海國小,從10月中開始,視聽教室牆壁突然不斷滲水,學校每2天要抽一次水,前天校方打開視聽教室的陰井,沒想到水居然從陰井汩汩流出,一度水淹30公分。

校方緊急調派4台抽水機抽水,校長巫有鎰表示,前天晚間抽水機不斷運轉抽水,地下室的設備才不會被水淹損壞,抽水機太多,水會抽乾,造成馬達過熱,太少,水位則會不斷升高,4台抽水機與湧出的水取得平衡,但須不斷運轉抽水。

議員洪宗楷表示,東海國小位在太平溪畔,周遭包括馬偕醫院、東海國宅等,地下室都有滲水的狀況,初步已經排除自來水管破裂所致,研判可能是10月雨勢不斷,造成地下水位暴漲,地下室才會不斷冒水。

土木技師林自強昨天到東海國小現勘後表示,學校用抽水機抽水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應該在附近挖井抽地下水,將地下水位抽降後就能解決問題。

巫有鎰指出,視聽教室淹水不至於影響上課,但視聽教室在尼伯特風災期間座椅受損,好不容易爭取經費更新,現在又突然湧出大水,只希望專家趕緊現勘會商,找出解決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