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8

松江南京聯開案淪攤商垃圾場 議員轟市府擺爛

#多空 #政策 #商圈 #捷運 #聯開案 #共構宅 #王世堅 #柯文哲 #捷運局 #松江南京 #捷13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旁的捷運聯合開發案,也就是捷13土地開發案,市府多年來多次招標卻不斷流標,基地上6層樓的臨時建物一直閒置,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7日到現場勘查,抨擊明明當地光是土地價值就高達10億元,卻因為找不到投資人而閒置6年,不只妨礙市容,更已經出現公安疑慮。
 
松江南京聯開案土地有150坪,原本是私人平房,市府早先配合捷運建設徵收,並興建6樓臨時建物,但市府從2016年開始公告招標捷運聯開案,歷經4次流標,2016和2018年還沒有人投標,導致臨時建物逐漸荒廢。
 
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旁的捷運聯開案臨時建物,已經閒置6年,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抨擊市府「擺爛」。照片王世堅議員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旁的捷運聯開案臨時建物,已經閒置6年,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抨擊市府擺爛。照片王世堅議員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旁的捷運聯開案臨時建物,常有攤商違規擺攤,造成垃圾髒亂問題。照片王世堅議員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旁的捷運聯開案臨時建物,常有攤商違規擺攤,造成垃圾髒亂問題。照片王世堅議員辦公室提供
 
王世堅表示,南京東路和松江路口,附近聚集多家金融產業,可以說是台北的華爾街,但沒想到市府的捷13聯開案,臨時建物卻荒廢至此,甚至有裸露的鋼筋就懸在6樓半空中,長久下來不斷鏽蝕,恐怕造成公安危機。
 
現場勘查也發現,聯開案前的騎樓,因為沒有管理單位,吸引攤商違規擺攤,不但影響行人,還有攤商把垃圾丟入建物內,不僅影響市容,也造成衛生問題。王世堅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根本是「放手不管、勇於擺爛」。
 
王世堅強調,此案多年來歷經4次流標,但其實政府採購法早已開放不必3家以上投標才成標,因此只要將招標條件更改為「流標3次以上,應不限家數」,就能解決問題。如果還是沒有人投標,政府還是應該想辦法活化市有資產,不管是自行管理,或出租給社福團體作為公益使用,都比放著不管荒廢要好。
 
對此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松江南京站土地開發案從2016年開始徵求投資人,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是因為無人提出申請或僅有1家提出申請,不符合招標規定而流標。捷運局檢討流標原因,評估是因為市場景氣不佳、規模太小及土地開發作業權益分配機制等因素,導致投資人不想參與投標,因此目前已經在檢討權益分配架構,並且會放寬家數限制,再度招標。
 
至於臨時建物淪為攤商的垃圾場,捷運局表示,已經發現這個問題,2017年7月開始,就有請請清潔公司每天清潔打掃騎樓,也在騎樓張貼禁止擺攤公告及拉設警示帶,如果未來發現違規擺攤,會馬上通知警察單位加強勸導及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