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8

捷運松山線 拚年底通車

#多空 #交通 #捷運 #松山線 #松江南京 #選舉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市長郝龍斌昨天視察捷運松山線進度,表示松山線通車後將對北市東西軸線翻轉有正面影響,目標是年底通車。松江南京站內公共藝術作品「都會眾生相」也搶先曝光,作品描繪都市叢林中的上班族,十分吸睛。

捷運松山線預計今年底通車。(截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市府正評估松山線通車模式,包括「新店—松山」、「台電大樓—松山」等。郝龍斌說,原則上是以整體捷運路網最有效率的運轉及民眾搭乘干擾最少,作為評估方向。

郝龍斌上午在捷運局長蔡輝昇引導下,視察松江南京站中和新蘆線、松山線兩線的連通道與轉換層。蔡輝昇表示,目前捷運每天運量平均185萬人次,松山線通車後會增加至200萬人次。

郝龍斌表示,松山線連接台鐵、機場捷運及多條台北捷運路線,預定年底通車,整個捷運路網在他任內可說是初步完成。松山線是北市第三條東西向捷運,通車後對北市軸線翻轉會有正面影響。

媒體問,松山線年底通車是否在幫連勝文達成東西翻轉的目標?郝龍斌說,捷運一年一條線通車是他對市民的承諾。松山線通車沒有既定期程,市府會在完成初勘、履勘等程序後才正式宣布。

北市捷運局中工處指出,車站內的「都會眾生相」公共藝術,採地、火、水、風四大元素,呈現都會與自然間協調融合的超現實情境。以琺瑯板圖畫表現,位於穿堂層與月台層的四座手扶梯旁。

「地」描繪都會叢林中的商務活動,畫中上班族熟練地攀爬在藤蔓樹幹上洽談,畫面感新鮮有趣。

「火」的背景是電光火石的星際太空,女士們穿著太空裝穿梭於星際間捷運站。

「水」跟「風」則捕捉上班族的輕鬆面,「水」的背景是海底辦公室,上班族如熱帶魚般川游其間。「風」是漂浮在雲端的咖啡廳,遠方看過去彷彿真的有咖啡吧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