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8

NCC離譜漏接 全球一動仍遭封殺

#NCC #政策 #全球一動 #無線寬頻 #4G #WiMAX

記者康文柔、邱琮皓/台北報導

離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全球一動申請換發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案,竟發生全球一動補件公文準時送達,卻未納入審查考量,為補正程序,NCC昨臨時開會,作廢上次結論,再度決議全球一動不予換照。但此舉引發全球一動抨擊,NCC故意刁難,事後發現理虧,才予以補正。

補開臨時會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已擬好親筆信,預計今天向外界說明。據了解,全球一動將公布針對699號會議紀錄中所送的文本資料,也會提出時程紀錄,證明NCC在刁難全球一動。一NCC昨開委員會,再度決議,不予全球一動換發「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先前NCC做出決議,不讓WiMax業者全球一動換照,全球一動已開始對用戶退費,同時準備訴請國賠。

但在此時,NCC突然開會「鞭屍」,2度決議全球一動不予換照,引發外界質疑。對此,NCC解釋,曾要求全球一動在聽證會舉辦後3日內補件,業者發送到行政院電子公文系統,行政院再傳給NCC,業者補件資料確實準時送到,但NCC收文單位未即時轉發,NCC委員會以為文件「誤點」,未納入必須審閱項目。

為了補正程序,NCC作廢第669次委員會議,昨天召開671次委員會議,重新審查全球一動換照申請,最後還是做出「不予換照」決定。全球一動昨回應,顯然NCC也知道自己有明顯行政瑕疵,先要求全球一動補資料,後來說過了時效,現在卻開臨時委員會修正程序。未來該有的行政救濟都會繼續主張,謝謝用戶的支持。

相較中華、遠傳等電信業者建設4G基地台數以萬計,全球一動基地台僅有幾百座,因此在部分電信主管官員眼中,全球一動確實是4G頻譜上的「釘子戶」。WiMAX業者因資本額小,無法建設大量基地台,用戶擴增不易,最終陷入惡性循環,如今營運慘賠,黯然收場,其實NCC也難脫始作俑者的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