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4G第三波釋照 月底競標

#政策 #NCC #4G #電信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8)日公布可參加行動寬頻(4G)業務第三波釋照的合格競價者名單,現有五家電信業者在資格審查後都成為合格競標者,將從10月31日起進行第一階段的數量競價作業。NCC預定年底前完成釋照。

圖為過去4G競標作業情形。 報系資料照圖為過去4G競標作業情形。 報系資料照

第三次釋照將釋出1800MHz及2100MHz等頻段共計150MHz頻寬。這次競標的頻段,電信業者3G用戶仍在使用,為避免再發生第一次拍賣時、業者「互卡」對手使用頻段,導致後來需要調解、打官司等糾紛,NCC首度採取二階段競價程序。

第一階段以多回合電子報價程序進行「數量競價」,決定各家業者得標之頻寬數量;第二階段在「數量競價」結束二周後進行「位置競價」,讓得標者能充分發揮頻譜使用效率組成連續頻寬,將等數量競標結束後公布日期。

NCC表示,這次業者可在自家公司參與競標,不須天天至NCC報到,9月12日已舉行業者競價作業流程說明會,說明各階段競價流程及現場實際操作演練電子報價系統;9月28日與10月13日模擬過線上報價演練及傳真報價演練,20日將辦理第三次線上報價演練,確保業者各項步驟細節審慎確實,以確保競價作業順利進行。

2013年底台灣完成第一次4G釋照,從2014年5月4G開台,NCC統計用戶數已超過2,100萬。第三次釋照後,4G業務使用頻寬將由460MHz增加150MHz至610MHz。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