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5G釋照加速 拚今年底完成

#5G #科技 #政策 #電信 #NCC

工商時報記者 林淑惠/台北報導

行政院啟動5G釋照加速計畫!市場傳出,原本2020年上半年完成5G釋照的規畫,將提前至今年年底啟動5G頻譜競標拍賣、甚至於年底前完成競標及釋照作業。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立法院要求5G釋照加速,科技會報辦公室已向行政院建議,在可能範圍內加速5G釋照,但最後決定仍將由行政院拍板。

行政院啟動5G釋照加速計畫。(圖/美聯社)

蔡志宏強調,從過去台灣多次頻譜釋照經驗來看,加速5G釋照已有先例可循,不會憑空想像,目前臨門一腳是電信管理法草案必須儘速通過。

交通部日前預公告5G釋照「一覽表」,負責頻譜拍賣競爭執行作業的NCC 5G工作小組也在近日初步完成5G釋照原則,近日並將邀集五大電信公司、相關產業界召開5G釋照首場業界意見徵詢會議,業者解讀,5G競標相關作業已正式展開。

台灣將加速5G釋照時程的消息、近日在電信圈引起相當大的震撼,業者表示,韓國原訂3月底5G商轉、延後至4月,大陸5G商轉政策改採務實審慎態度,台灣原訂2020年上半年完成5G頻譜釋照作業,突然計畫將釋照時程提前至今年底,台灣5G發展有沒有必要搶快?

再度引起業界爭論。交通部、NCC等相關部門的5G釋照作業已全面動起來,負責5G頻譜競標拍賣作業的NCC表示,NCC已初步完成5G釋照原則,確切釋照時程將由委員會議討論後做出決定,目前無法對外說明,但5G釋照徵詢業界意見近期就會展開。

NCC強調,電信管理法修正草案必須儘速通過,釋照原則才能更加明確,企業租用電信公司的頻譜進行垂直場域應用、5G共頻共網共建也才能於法有據。業者分析,5G頻譜競標及釋照作業加速,也意味著台灣5G商轉時程將提前,電信三雄原訂最快2020年年底商轉的時程,最快將有機會提前至2020年上半年就開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