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 拚6月掛牌

#電信 #NCC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 #掛牌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電信消費糾紛頻傳,NCC通過「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組織章程,預計今年6至7月間正式掛牌營運。由於電消中心是由國內7家電信業者共同成立,未來相關消費爭議將由電消中心直接受理,調處可在1個月內完成。
 
人手一機時代,電信消費糾紛愈來愈多,過往處理相關爭議共有4個管道,包括NCC、電信業者、消保團體、地方政府消服中心,在電消中心成立後,NCC所接獲申訴案件將轉由電消中心直接處理,NCC轉為監督電消中心之運作,並於重大爭議或有緊急必要時介入處理。
 

 

電信消費糾紛頻傳,NCC昨日通過「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組織章程,預計今年6至7月間正式掛牌營運。(本報資料照片)

電信消費糾紛頻傳,NCC昨日通過「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組織章程,預計今年6至7月間正式掛牌營運。(本報資料照片)

 

NCC發言人翁柏宗說,NCC於2013年時就協同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成立「電信服務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受理陳情及調處通信案件與相關消費爭議,不過當時沒有法源,等於是委外由電信協會協助受理案件。
 
不過在電信管理法修法,賦予電消中心法源依據後,新的電消中心是由中華電信、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台灣固網及新世紀資通等7家公司共同設立,由業者直接處理消費爭議,能夠更快回應。
 
翁柏宗表示,電信消費爭議通常金額小,但案件量卻相當多,且有多能在首次申訴就解決的特色。根據NCC統計,申訴高峰是2018年掀起「499之亂」那年,高達7000多件,不過近年已降至5000多件,多為申訴連線品質不佳。
 
對於台灣之星10日發生電力故障,造成北北基電信服務中斷,NCC表示,台灣之星第一時間自備發電機雖有啟動,但同時台電恢復供電不穩,導致配電盤燒毀,發電機無法供電到機房聯線交換機,已收到106件申訴案件。
 
由於近期跳電、停電頻率增加,NCC說,基地台都有不斷電系統,可撐2~3小時沒問題,主要機房也會有備用發電機,業者另外也會準備移動式小型發電機,可隨情況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