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4

僅C5區塊溢價35% 4G競標有點冷 5頻段乏人問津

#政策 #電信 #4G #NCC #中華電信 #遠傳 #台哥大 #亞太電信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4G釋照昨(3)日展開首日的10回合競價大戰,7家業者目前累計的暫時得標價合計201.65億元,離原底標總價359億元已有56%的達成率。其中最熱門的頻段區塊為1800MHz的C5,目前暫時得標金額為40.55億,較底價的30億,溢價35%。

行動寬頻4G競價正式開跑,7家競標業者(中華電、亞太、遠傳、台灣大、鴻海國碁、頂新、新纖等)各自派6人小組進入競標室,各家代表在8時30分陸續出現簽到後前往開標室。(陳麒全攝)

但涵蓋率最廣的700MHz頻段,除15MHz的A4外,都乏人問津沒人競標,900MHz的2個區塊亦同。市場人士認為,因各家業者仍操作保守,得待競價進行到中期後,才看得到這些區塊的熱度。NCC主任祕書翁柏宗表示,由於既有業者和新進業者的頻段需求不同、對網路規劃不同,因此競標的策略也不同。目前仍有5個頻段乏人問津,坐冷板凳。

翁柏宗說,業者態度目前仍在摸索觀望,出價顯得保守並不令人意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展開4G 釋照第一天競價作業,共計釋出700MHz、900MHz及1800MHz等3頻段,各劃分為A1~A4、B1~B3,及C1~C5等12個頻譜區塊。

7家合格競標業者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國碁 (鴻海)、台灣之星 (頂新)及新建(新纖)。各家業者昨分別派出4至6人小組陣容,各自完成報到手續後,分別繳交手機等通訊設備後入場,直到下午4點首日競標結束,各家業者多面無表情地離開,中華電信、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的代表則面帶笑容。

NCC設定底價中最高的700MHz頻段A4區塊,達69億元,7家業者在第1回合有人以3%幅度加碼後,一直到首日結束,暫時得標價都未再墊高,停在71.1億元。最搶手的1800MHz頻段C5區塊,底價30億元,第一輪開始就一路持續有人加碼,最後暫時得標金達40.55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可支援1800MHz的電信設備及終端產品,是全球最廣且最成熟,價格也相對便宜的頻段,C5的頻寬又達15MHz,加上目前無人使用,取得後可立即建網,因此不出意料的最受業者們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