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電信三雄 推2G移轉方案

#政策 #NCC #4G #2G #中華電 #台灣大 #遠傳

記者黃晶琳、彭慧明/台北報導

行動通訊2G服務將在6月底終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4)日通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三家業者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將在目前的4G網路架構上提供異質網路服務,讓2G用戶移轉使用。

NCC昨通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三家業者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圖/聯合新聞網)

截至今年6月2日,2G仍有14.5萬用戶;NCC表示,最晚至8月底,2G的SIM卡一定無法繼續使用,希望民眾早日升級因應。

NCC並預告,3G服務在2018年底屆期終止,現在用戶辦理升級轉換時,最好換成4G服務;3G執照「絕不延期」,要求業者開始準備因應相關的轉換服務。

海邊、高山、偏鄉等地區長期仰賴中華電信的服務,中華電信已在基地台上開始準備架設3G基地台,等到6月底可持續提供服務並加強覆蓋率。NCC樂見中華電信持續提供服務,也將監督其他電信業者平順轉換服務。中華電信呼籲山區、海邊的住戶,新服務採3G架構,一定要將手機與SIM卡升級才能繼續使用;各地區4G建設和服務也同時存在,用戶可隨時升級到4G服務。

NCC通過電信三雄將部分2G設備移入4G系統作為異質網路使用,以達成「因應行動電話業務終止用戶權益保障行動方案」規劃之「服務完全移轉」政策目標。由於三家電信業者將部分2G系統設備移至4G系統做為異質網路使用,用戶將原2G服務契約更換為4G服務契約,2G業務終止後,利用異質網路繼續享有行動通信服務,異質網路到期後,要求業者無縫、無痛轉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