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9

699元吃到飽月底出場? 攸關今年獲利

#政策 #4G #中華電 #台灣大 #遠傳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699元4G上網吃到飽方案,電信三雄出招,有可能2月底下車,中華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已率先表態,只剩遠傳態度尚不明朗。

699元4G上網吃到飽方案,電信三雄出招,有可能2月底下車,中華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已率先表態。(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iphone6s開賣,中華電信一早七點多還沒門已經大排長龍(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電信三雄彼此之間早有「敵不退,我不退」的「默契」,原本中華電信規畫去年年底推出「大七喜方案」、順道將699元4G吃到飽方案下車,不料,台灣大及遠傳不買單,認為「大七喜方案」主打每個月777元上網吃到飽,與699方案每月699元4G上網吃到飽差異不大,執意699元方案不退場,中華電信只好跟進續推699方案。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日前率先釋出善意表示,「我們會很快就下車」,預告最近公告新資費。台灣大商務長谷元宏認為,4G上網吃到飽短期之內不會消失,但是,從電信公司的獲利表現來看,吃到飽的門檻不應該再訂那麼低,他並呼籲同業要理性競爭。

目前電信市場的主流資費,2014年及2015年4G剛上市時,仍以1,399元為主流,去年的主流資費已經降至699元、以及999元,造成電信三雄來自每用戶每月貢獻度(ARPU)直直落,2015年的4G ARPU還有1,300~1,400元,去年已滑落至千元左右,衝擊電信三雄獲利表現。

雖然4G用戶持續增加、去年底全台超過1,700萬4G用戶,有助於電信業的整體獲利表現,但由於3G轉換4G的用戶總數,今年將大幅減少,加上上網吃到飽資費愈殺愈低,市調機構預期今年電信三雄整體獲利表現將低於去年。

遠傳即將於15日舉辦法說會,除中嘉案破局,外資關注遠傳後續在有線電視市場如何布局之外,遠傳698元吃到飽資費何時下車?勢必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