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0

苗栗增21例本土!徐耀昌提「這群人」應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地方 #政策 #苗栗疫情 #疫情 #疫苗 #徐耀昌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16日新增167例本土確診病例、3例境外移入個案及18例死亡個案。在確診個案中,苗栗縣有21例,已累計490例。
 
苗栗縣長徐耀昌於疫情說明會指出,今日新增的21例本土病例,男性19位、女性2位,皆為外籍移工,且為6月初隔離於集中檢疫所的移工,因此皆無公共場所史。
 
苗栗縣16日新增21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截自徐耀昌臉書直播
苗栗縣16日新增21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截自徐耀昌臉書直播
 
針對苗栗縣快篩狀況,徐耀昌說明,截至今日早上7點30分為止,衛生局快篩總人數為2459人,有3人為陽性;企業快篩總人數為17636人,有235人為陽性。至於新冠疫苗接種情形,6月15日至16日上午11點止,施打疫苗人數共4984人,接種率為39.8%。
 
徐耀昌表示,考量到民選公職人員因協助防疫工作,會與民眾頻繁接觸,屬高風險接觸者,因此向指揮中心提出將議員、鄉鎮市長、代表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的建議,希望能像當初同意村里長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一樣。
 
苗栗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表示,目前苗栗縣共有490例確診個案,本國籍94位、移工396位,其中移工確診個案占81%。另外,昨日已針對8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疫苗,張蕊仙指出,若有肌肉痠痛、體溫上升、噁心等副作用產生,一般都能在48小時內緩解,請不用太擔心,不過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眩暈、氣喘、心跳加速等情況發生,請盡速就醫以釐清病因。
 
苗栗縣確診案分布圖。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確診案分布圖。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