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降一級警戒?北北桃籲中央評估

#疫苗覆蓋率 #一級警戒 #降級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楊亞璇、陳慰慈/連線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至10月4日,但台灣疫情明顯降溫,北市已有14天無不明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接近降到一級標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稱,若疫苗接種完成第1劑7成5、第2劑5成覆蓋率,請指揮中心評估,疫情警戒可降為一級。
 
桃園市強化二級23日降為二級防疫警戒,鄭文燦24日主持防疫會議時提出兩項降級指標,第一,預估全國10月底完成疫苗第1劑覆蓋率7成、第2劑3成。第二,接著若完成第1劑7成5、第2劑5成。
 
鄭文燦表示,若兩指標陸續完成,就可請中央評估降為一級,在維持個人防護如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等,讓民眾能正常消費、旅遊、生活。不過,最終什麼條件底下降級,還是尊重中央判斷,市府會根據中央決定調整安排,落實各項防疫,守護好防疫環節,不漏接每顆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北市已14天無本土不明感染案例,接近一級降級標準。圖/北市府提供;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台北傳真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北市已14天無本土不明感染案例,接近一級降級標準。圖/北市府提供;楊亞璇台北傳真
柯文哲昨也表示,北市確診數本周是0人,已有5周確診數少於5人,14天沒有不明感染源,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分級,只要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案例就是第二級,北市接近降到一級標準。
 
但畢竟首都生活圈、高鐵一日商活圈,重點不是台北市,而是整個台灣狀況。
 
柯文哲認為,就算全台灣來看,不明感染源已非常低,已達到降到一級標準,「剩下問題是有沒有可能反撲,答案是有可能」,解決方法是疫苗覆蓋率。
 
柯文哲強調,現在就必須靠提升疫苗覆蓋率、邊境管制和嚴格防疫標準,他不贊成一直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連餐廳逐桌敬酒也要挨罰,拖久了,領薪水的人沒感覺,但像夜市攤販沒生意做就沒收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不管升級或降級都是中央權限,中央有一批專家,一定會就疫苗覆蓋率與當時疫情狀況及各種面向做好評估,他尊重中央措施。
 
對於全台下階段是否可降級?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需有更嚴謹的考慮,待覆蓋率到6成就會逐步對各行業做鬆綁,但防疫新生活和疫情也會一併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