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防疫考量 凱道國慶大會限6000人進場

#凱道 #國慶 #煙火 #國慶晚會 #焰火 #高雄港 #新竹 #防疫 #降載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中秋節連假剛過,再過不久國內即將迎來雙十國慶。今年國慶慶典將在3城市展開,包含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國慶大會、新竹的國慶晚會及高雄港的焰火施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基於防疫考量,今年國慶慶典人數進行降載,台北大會限6000人、新竹晚會限2500人,高雄焰火則以2萬人為限,接下來將視疫情進行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日公布國慶慶典防疫規畫,今年雙十國慶分別有10月9日的晚會、10月10日的大會,以及10日晚上的焰火施放,會在3個城市舉辦,分別為新竹、台北及高雄。各主辦方都提出了防疫規畫,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慶典人數都進行了大幅降載,依據指揮中心的室內外人數標準進行安排。
 
基於防疫考量,今年國慶慶典人數進行降載,台北大會限6000人、新竹晚會限2500人,高雄焰火則以2萬人為限。圖為高雄國慶焰火日前試放3分鐘,驚豔全場。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基於防疫考量,今年國慶慶典人數進行降載,台北大會限6000人、新竹晚會限2500人,高雄焰火則以2萬人為限。圖為高雄國慶焰火日前試放3分鐘,驚豔全場。(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中央國慶籌備委員會擇定在竹市舉辦國慶晚會,時間為10月9日晚上,地點位在空軍新竹基地。陳宗彥表示,竹市晚會的場地原可容納1、2萬人,但今年縮減至2500人。而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國慶大會,過去可以開放1萬多人入場,今年則限縮在6000人。
 
至於民眾期待的高雄國慶焰火,23日已於高雄港試放。陳宗彥表示,因焰火施放地點在港口,周遭的民眾都可以來看,主辦單位規畫的場域正常來說可容納60幾萬人,但基於防疫考量,高雄市政府、國慶籌備委員會先以2萬多人為限,人人都會安排座位,且需間隔1公尺以上,而國慶慶典相關的規畫,接下來將視疫情的進展逐步進行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