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疫情趨緩 降級一級警戒近了

#陳時中 #降級 #一級警戒 #疫情 #疫苗覆蓋率
聯合報記者謝承恩、陳雨鑫、楊雅棠、邱宜君、鄭媁/台北報導
 
國內連七日本土確診零案例,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於立院表示,開放曙光近了,如果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七成以上,就可討論解禁措施。指揮中心預估十月底可達七成覆蓋率,最快月底疫情警戒可望降為一級。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6日於臉書貼文表示,這兩天將有一六○至一八○萬劑BNT疫苗到貨,因備貨充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接種年齡將再往下開放,可能包括所有年齡層。
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於立院表示,開放曙光近了,如果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七成以上,就可討論解禁措施。圖/聯合報記者陳雨鑫
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於立院表示,開放曙光近了,如果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七成以上,就可討論解禁措施。圖/聯合報記者陳雨鑫
因第十輪疫苗BNT第一劑接種預約人數較預估少十萬人,指揮中心昨晚宣布,九月廿九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的六十一歲至六十三歲者可提前接種,預約時間為今天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接種日期為十月十日至十月十四日。
 
昨日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為五成七,距離七成目標,還差一成三,約二八三萬八千人,指揮中心預估,在十月底之前,覆蓋率可衝至七成。莊人祥表示,第十二輪將開放廿三至四十六歲施打第一劑BNT疫苗,人數約一八○萬人,打完後就能達標。
 
在戶外口罩解禁措施上,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針對山林、海邊等區域鬆綁口罩措施,最近將針對「戶外運動中不涉及團隊」者,研擬指引開放,例如,河濱公園、運動公園個人慢跑、自行車運動等。
 
受疫情影響,八大行業仍無法復業,部分轉型為KTV,提供唱歌,以求生存,羅一鈞指出,八大行業屬經濟部主管,陸續收到相關業者陳情和提議,未來考量整體情形會邀請專家討論,尚未收到經濟部相關指引。
 
立委賴惠員昨於衛環委員會質詢「為何開放進香團,卻不開放遶境?」,陳時中解釋,遶境時間較長,人與人接觸多,進香團大多是車輛團進團出,即使密切接觸,但人員大多可掌控。
 
指揮中心原訂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超過六成,即有機會解禁,不過,陳時中昨說,按國際的疫情趨勢,粗估第一劑覆蓋率突破七成,有解禁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