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鶯歌鳳鳴公保地 解編2千坪給地主

#地方 #政策 #鶯歌 #鳳鳴 #公保地 #解編 #0.9公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私有公保地(公共設施保留地)問題是長期必須重視與解決的問題,新北市政府已陸續辦理都市計劃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並於24日針對鶯歌鳳鳴地區都市計劃公保地解編案開始公開展覽30天;此次公保地解編約0.9公頃還給地主,並有一定比例土地用於公設空間。
 
新北市城鄉局計畫審議科指出,過去在擬定都市計劃時,會規劃出包括道路用地、公園等公共設施,採一般徵收方式,且多數都會涉及到私人土地,但因為地價太高、經費問題,而沒有繼續都市計劃程序,讓私有地被「卡」了多年而沒有開發、引起地主的抱怨。
 
鶯歌鳳鳴都市計劃公保地檢討解編,有0.9公頃(約2722坪)的公保地歸還地主。圖/新北市城鄉局
鶯歌鳳鳴都市計劃公保地檢討解編,有0.9公頃(約2722坪)的公保地歸還地主。圖/新北市城鄉局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為了有效解決數十年來累積的公設保留地問題,公設專案通檢提出多元檢討解編方式,包括:跨區公辦整體開發、劃設再發展區(調降容積就地解編)、恢復原分區、併鄰分區、維持容移機制及加速徵收等,也已經過內政部審查;其中跨區整體開發部分以地主分回55%土地為通案原則進行都市計劃方案規劃,提高地主意願與整體效益。
 
此次鶯歌鳳鳴都市計劃公保地檢討解編,將有0.9公頃(約2722坪)的公保地歸還地主,後續地主可分回55%的可建築土地,另外45%比例提供公設、約0.39公頃的綠色開放空間供在地民眾使用;並將邀請民眾於3月10日在鶯歌區公所參加公開展覽說明會。
 
而為加速新北公保地檢討與解編,此次檢討採取分區分階段、專案通檢及行政區通檢併行方式辦理,其中專案通檢部分,已完成三重、新店、三峽、石門、澳底、坪林水源、土城、板橋、新莊、鶯歌、淡水及汐止等12處都市計畫區公展作業。其中新店、坪林水源、三峽、澳底、石門、三重等6處都市計畫區已經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待內政部審議並發布實施後,將接續啟動公辦市地重劃作業,實質開闢公共設施,民眾也可分回可建築土地進行開發。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除了鶯歌鳳鳴地區都市計劃公保地解編還地於民,今年將陸續針對蘆洲、樹林三多地區進行公保地解編,保障地主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