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台灣之星亞太電信 5G執照到手

#交通 #居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灣之星 #亞太電信 #5G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全數到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9日決議核發台灣之星、亞太電信2家5G業務特許執照,台灣之星隨即宣布8月4日開台,亞太則以「不晚於同業1個月」為目標,敲定9月底前開台,屆時國內5家業者全數開台,正式進入白熱化的軋資費、搶攜碼、拚升級大戰。
 
NCC表示,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亦完成開台前相關法定程序,因此決議核發5G執照,也希望所有業者積極投入5G規畫及建設,導入新技術、新服務,強化與不同產業連結,深化多元5G應用,奠定萬物聯網社會基礎,以提升消費者享有優質5G行動通信服務。
 
NCC決議核發台灣之星、亞太電信2家5G業務特許執照。中時報系資料照
5G第一波釋照將於12月10日展開競標,NCC預估最後總標金約為400到500億之間。(顏謙隆攝)
 
台灣之星表示,8月4日開台時,就可完成全台熱點涵蓋率達50%,包括455個精華商圈、百貨商辦、各縣市熱點的涵蓋,今年底達高密集人口區域涵蓋率80%、2021年六都市區人口涵蓋率90%的網路建設目標。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強調,從4G開台至今,台灣之星已是電信市場上不可或缺的關鍵制衡角色,「不只會延續最初的那份信念」,更會強化網路建設、推出更多元的資費產品,暗示最擅長的資費戰不會缺席。
 
亞太電信則是取得28GHz頻段,未來2個月將進入緊鑼密鼓的準備開台作業,可望與台灣大哥大就主流的3.5GHz「三共」,預計今年第3季正式啟動5G服務,不至於晚同業太多。
 
亞太電信表示,會依照《電信管理法》政策,以自建網路,搭配三共(共頻、共網、共建)架構方式,整合28GHz+3.5GHz中高頻的頻譜,致力推動B2C消費端、B2B企業端、B2G政府端業務,提供嶄新的5G服務。
 
電信業者表示,電信三雄開台近1個月,很有默契地訂出1399吃到飽,雖然資費內容有些許微調,但差異仍有限;不過隨著「衝組」的台灣之星、亞太加入,將相當精彩,尤其台灣之星開台前已喊出699,顯然有備而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