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2

台商真的回流了!業者觀察:為二代購屋比例增

#多空 #租售 #居家 #台中 #豪宅 #產業 #二代子女 #接班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2020)年一到五月,台中市西屯區總價4,000萬元以上的住宅大樓交易共19筆,單坪成交均價49.72萬元,與去年同期成交均價42.95萬相比,上漲15.8%,其中「寶輝秋紅谷」、大陸「宝格」、「寶輝花園廣場」等成屋案交易價格,都已站穩單坪60~78萬元以上,拉抬整體成交均價。此外,不少企業主、台商回台佈局事業,也將海外二代子女召回,造成購屋比例增加的現象。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加上美中貿易戰,因此加速台商回流、市場資金充裕,投資也頗熱絡,而在台中的投資金額、投資件數都相當高;像是「德商博世集團」(Bosch)亞太區總部落腳台中、國內金屬加工製造商「橋椿金屬」將在台中增設組裝及物流中心、車燈大廠「帝寶工業」也將投入21億元擴大生產規模…等。
 
市場資金熱,帶動台中豪宅與產業投資。示意圖/業者提供
台中豪宅 (立智公關提供)
 
除了產業熱,台中房市買氣也滿夯。業者指出,台商回流、資金活絡,加上低利環境下的避險需求,從去年底有不少客戶探問豪宅標的物訊息,在土地價格不斷墊高,以及重劃區地價、房價上漲,精華市區的物件更顯價值,而加快成交速度。
 
台中的豪宅房市銷售速度就有加快趨勢,包括今年7月份進場的「寶輝Sky Tower」因超前熱銷而全面動工;另外北屯11期的預售新案「陸府森山」在進場不到5個月時間傳出完銷,單元二「陸府觀森」也熱銷。
 
七期建案寶輝「秋紅谷」吸引許多名人買房,包括衛浴五金龍頭橋椿楊家、連鎖咖啡大股東等,近期實價再揭露有大咖貴婦砸2.7億元一次打包兩戶。「大陸宝格」住戶包則有億豐工業粘家、盛香珍郭家、香吉士李家,都是業界大咖。
 
預售案的銷售速度也反映房市熱度,寶輝七期新案「寶輝Sky Tower」於7月正式進場,基地位於市政路面府會園道,引起企業主、自營商熱烈詢問,更傳有台商家族一次買三戶。位在北屯11期精華市區的「陸府森山」已購客中台商約佔五分之一的比例,其他為從事醫生或自營商;位在單元二公益路生活圈的「陸府觀森」,台商購屋人數比例達三分之一以上,尤其今年以來因疫情滯留台灣而來賞屋的比例約增加30~40%。
 
建商業者觀察,台商回台佈局事業版圖,同時也將海外二代子女召回台作事業接班準備,因而為二代置產購屋的比例明顯增加,是近期台商購屋的一大特殊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