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

金門再漂死豬!官員竟稱「生化炸彈」

#新奇 #寰宇 #非洲豬瘟

中國時報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升高,繼金門海灘死豬體內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金門烏坵鄉小坵島昨上午又發現死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臉書直指「就是攻擊」,甚至批「習近平用『豬魚雷』回應台灣」;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質疑,難道是「生化炸彈」?

農委會前天證實金門海灘死豬體內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昨天上午8點40分,金門烏坵鄉的小坵島上又發現一隻死豬,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時警示,金門發現的海漂病死豬應來自福建九龍江一帶,該區域並非大陸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的區域。

金門再漂死豬!官員竟稱「生化炸彈」(資料照片)


日本發生豬瘟疫情,農委會暫停日本豬肉進口,圖為國內養豬場為豬隻施打疫苗。(本報資料照)

換言之,似指大陸隱瞞疫情通報,不過該死豬目前仍無法證實來自福建九龍江一帶。段宜康則在臉書貼文指出,「一件是意外,二件就是攻擊。」他說,蔡總統回應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談話後,「習近平用『豬魚雷』回應台灣?」Kolas Yotaka也在臉書分享賴清德出席「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媒體相關報導時指出,「生化炸彈?今天上午8點多,金門小坵又發現第二隻飄洋過海的病死豬,中國始終封鎖疫情,不讓台灣人知道。」

Kolas引用內文表示,「來自中國漂到金門的病死豬,根據防疫局長馮海東判斷,是從九龍江一帶流到金門,這一帶並沒有呈現在中國跟OIE通報的區域,換句話說,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經非常嚴重,又未確實通報......」針對大陸非洲豬瘟可能擴散,綠營對大陸除指責別無其他。

今年元旦談話時小英就說,連防疫都無法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心裡有芥蒂,講什麼都沒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