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金門烏坵岸際又現豬屍 確認是大陸漂來的

#地方 #非洲豬瘟 #死豬 #金門 #烏坵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

又現海漂豬屍!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烏坵安檢所於今日上午8時40分,在烏坵鄉的小坵北面岸際發現一隻死亡豬屍,死亡豬隻的外觀腐爛且有被啃食現象,由於小坵島上沒有養豬場,確認應是大陸海漂過來的,安檢所同仁已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對豬屍周邊岸際進行消毒,並同步通報金門縣防疫所協處。

第九岸巡隊表示,今天上午發現的死亡豬屍,長約90公分、高30公分,初步看起來已死亡許久,外觀腐爛嚴重。海巡署自大陸地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立即啟動防疫機制,為了避免海漂死亡豬隻造成疫情傳播,除了加強岸際巡邏密度,更擴大海面巡邏範圍。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烏坵安檢所於今日上午8時40分,在烏坵鄉的小坵北面岸際發現一隻死亡豬屍,死亡豬隻的外觀腐爛且有被啃食現象。圖/第九岸巡隊提供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烏坵安檢所於今日上午8時40分,在烏坵鄉的小坵北面岸際發現一隻死亡豬屍,死亡豬隻的外觀腐爛且有被啃食現象。圖/第九岸巡隊提供

海巡署強調,針對海漂部分一定會加強處理,並擴大防疫管制,依據「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指示作為,持續以最高標準面對疫情、以最嚴謹的態度執行各項防疫工作,寧願多做、也不可少做,並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務必讓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確保疫情阻絕於境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