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

防堵非洲豬瘟 金門縣府本月上旬將全面禁用廚餘養豬

#地方 #非洲豬瘟 #金門 #防疫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

廚餘目前是非洲豬瘟病毒可能傳播擴散的途徑之一,為鼓勵廚餘養豬戶改用飼料餵飼豬隻,金門縣政府昨日邀集地區28家使用廚餘的養豬業者進行研商,未來將採補助飼料方式,且已獲得共識,預定本月上旬全縣將禁用廚餘養豬,全島廚餘將集中送往環保局堆肥場處理。

金門縣政府表示,元月3日農委會防檢局初步判讀日前的海漂豬屍檢驗結果,呈現「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反應,本縣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召集相關單位共商防疫應變作為,加強防疫措施。此次的海漂豬屍以聚合酶連鎖反應所檢出之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反應與台灣各機場、港口發生案例相同。

金門縣動植防疫所今天針對田埔海域大陸漂流豬屍發生地點田浦E50據點半徑5公里範圍內豬場進行訪視及採樣,共採集血液檢體200件。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縣動植防疫所今天針對田埔海域大陸漂流豬屍發生地點田浦E50據點半徑5公里範圍內豬場進行訪視及採樣,共採集血液檢體200件。記者蔡家蓁/攝影

縣府建設處指出,金門目前共有65戶養豬場,其中有28戶餵食廚餘, 由於廚餘是非洲豬瘟病毒可能傳播擴散的途徑,縣府今天也召集業者協商,未來將全面補助豬隻改吃飼料,減少豬隻感染病毒機會。

金門縣動植防疫所今天針對田埔海域大陸漂流豬屍發生地點田浦E50據點半徑5公里範圍內豬場進行訪視及採樣,分由2組人員前往,共完成10場養豬場採樣工作,每場抽20頭,共採集血液檢體200件,已派專人送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結果預計12日前出爐。

而各鄕鎮公所獸醫師也到轄內養豬場進行訪視,目前已經完成訪視58場,剩餘的7場,將於明天繼續進行,目前的查詢回報,豬隻均為健康,並無異常現象。金酒公司也派員至防疫所領取消毒藥水及噴霧器,針對酒糟作為飼料之運送車輛進行消毒工作,強化防疫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