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96

家裡蓋電梯 掌握兩點享安心

#中古 #居家 #電梯 #老公寓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薏珊/綜合報導

台灣人口高齡化,許多人家中可能因面臨長者爬樓梯不便的困擾,而有安裝電梯的需求,但在屋內加蓋電梯前要擔心建築結構遭破壞,造成居住不安全;加蓋電梯後則要把關維修作業,以利機械正常運作,如此才能真正擁有便利又安全的生活環境。

以下兩項因素為考量重點:

北市府鼓勵民眾公寓加裝電梯,提高補助216萬。都更處提供。圖/北市都市更新處北市府鼓勵民眾公寓加裝電梯,今天起最高可補助300萬。都更處提供。圖/北市都市更新處

以下兩項因素為考量重點:

一、加裝電梯破壞房屋結構疑慮

礙於房屋本身條件不同,電梯安裝可分室內與外掛兩種,會依照屋主需求和技術人員評估現場而定,而外掛電梯須注意土地所有權之確認。日本電梯技術的大業開發工業公司業務襄理簡文龍表示,即使是老舊公寓也無須擔心會動到屋內本身結構,加裝電梯過程中反而有建材添加更能補強結構,使建物物比以往穩固。

二、日後須定期維修保養

除了電費、噪音等外部成本之外,為避免故障和意外發生,應當每個月請維修人員做內部細項檢查以確保電梯安全性,而現今有些業者可能在電梯系統裡鎖碼,因此須聘用原廠進行維護及程式更新,簡文龍說,要確保安全、技術與零件品質,建議屋主找原廠才有保障,許多工安意外和危險發生常是外廠的疏漏或敷衍造成。

日前內政部通過《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修正草案,放寬5樓以下公寓大樓無障礙設施補助門檻,僅需共有人及應有部分過半數同意,或應有部分2/3同意,且自明年起每案最高補助金額從116萬元提高到216萬元,供有需求民眾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