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乾空氣來了 低溫下探6度還要冷3天

#冷空氣 #寒流 #居家 #中央氣象局 #空品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楊漢聲/綜合報導
 
今天是開工日,遇上低溫,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自今日起到周日清晨將達到最強,這3天將會是寒流影響最劇烈的時刻,北部及西半部最低溫可能下探到6~8度,中部以北、宜蘭及花東地區低溫則約8到11度左右,民眾要適時注意添衣保暖。
 
橘色燈號 持續發布
 
連日低溫加上水氣足夠,嘉明湖國家步道前天凌晨開始飄雪,自海拔2880公尺的向陽山屋到嘉明湖3340公尺,步道自3.5公里處以上路段及山屋都被皚皚白雪覆蓋,形成一片銀白森林美景。
 
春節連假結束遇寒流發威,台北車站內出現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跟在大人身旁的3位小朋友,穿著厚重的外套保暖。(劉宗龍攝)
春節連假結束遇寒流發威,台北車站內出現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跟在大人身旁的3位小朋友,穿著厚重的外套保暖。(劉宗龍攝)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昨日起天氣放晴,向陽山屋周邊已開始融雪,但嘉明湖山屋積雪仍有45公分深,呼籲近期要前往嘉明湖山區的民眾要確保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周日清晨前仍受寒流影響,各地受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溫差大,周六晚間到周日清晨最冷,已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北北基和桃竹苗為非常冷的 「橘色燈號」,台中以南、宜蘭、花蓮及金門則是可能發生10度以下低溫的 「黃色燈號」,低溫特報將持續到周末。
 
水氣減少 陽光露臉
 
王品翔指出,未來3天水氣逐漸減少,高山降雪機會不大,僅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及花東地區有局部陣雨,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周日白天到下周二(4日)將持續回溫,下周三東北季風才會再度增強。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今明兩天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