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下周二冷空氣襲台!強度逼近冷氣團 下周四清晨最冷

#中央氣象局 #氣溫 #冷空氣 #鋒面 #天氣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下周又要變更冷。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二鋒面快速通過,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接著南下,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下周四清晨則是最冷時間點,北部低溫下探14度。至於下周是否有兩波冷空氣接力襲台,氣象局認為減弱感受不明顯,「下周二到下周末都維持很涼、冷」。
 
氣象局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依舊受東北季風季風影響,明、後天減弱。今天水氣多,中部以北、東半部雲量偏多會下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會持續有點久,至少下到明天,大台北、桃竹苗等地則今天下半天水氣就會減緩,降雨頻率跟強度有下降,但還是會下;今天南台灣雲量同樣偏多,但天氣比較好,有部分地區會出太陽。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二鋒面快速通過,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接著南下,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下周四清晨則是最冷時間點,北部低溫下探14度。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二鋒面快速通過,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接著南下,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下周四清晨則是最冷時間點,北部低溫下探14度。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氣溫方面,官欣平說,今天大台北地區高溫22度,北部25度,明天氣溫會回升,大台北會回到25、26度,中南部則可以飆到28度。低溫沒有太大變化,各地都在18到20度。
 
氣象局說,下周二鋒面通過,接著冷空氣南下,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間,北台灣白天溫度不升反降,天氣轉冷,其他地方入夜後也有冷的感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以前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乾,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官欣平說,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很有感,下探14、15度,中南部16到18度;最冷時間點是下周四清晨,因為有輻射冷卻加成效應,台北有可能降到14度以下。高溫部分,北台灣降幅明顯,下周二開始北部高溫只有18、19度,中南部降到25、26度。
 
官欣平說,下周三白天到下周四,是該波冷空氣稍微減弱時間,但沒有真的減緩,各地還是偏冷。對於有氣象專家指,下周五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報到,他則認為冬天一波波冷空氣很正常,且因為下周四冷空氣減弱不明顯,所以也不會感受到下周五變多冷,下周二開始到下周末都很涼、冷,感覺上是延續的。
 
至於高山會不會下雪,官欣平說,還在評估,或許下周二正在降溫的過程,水氣有搭配上就有些降雪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