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9

幾點了咖啡館 高雄首家開幕

#地方 #幾點了咖啡 #維雄門市 #長青日間照顧中心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第一家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16日正式掛牌營運,即日起每周四上午10時至11時,在苓雅區和平一路100號的「維雄門市」,將有「長青日間照顧中心」的高齡實習生在收銀台前,為民眾親手奉上暖心的咖啡服務並提供各項商品的結帳服務。

超商表示,維雄門市為全台第6家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也是大高雄地區第1家;自2017年推出全國首創有失智長輩實行的超商店型,截至目前為止於嘉義、新竹、台中、屏東、高雄等5大縣市媒合6家門市設置,過程中協助超過20位失智長輩擔任「高齡實習生」。

首家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營運,失智長輩奉咖啡和市民互動。(林雅惠翻攝)

首家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營運,失智長輩奉咖啡和市民互動。(林雅惠翻攝)

高雄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試營運過程,4位失智長輩從穿上工作服、別上名牌、微微彎腰的喊「歡迎光臨」開始,到收銀結帳的流程,以及咖啡機使用,從她們臉上洋溢的微笑以及精神抖擻的對話,可以明顯地感受她們變得活潑與能力的變化。

由過去2年服務中發現,有9成長輩情緒趨穩定甚至更活潑,8成會主動與他人接觸互動也樂於嘗試新事物,且有6成無明顯退化,更大幅減少失智引起的黃昏症候群。7-ELEVEN期望未來能夠持續將此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縣市,透過與公益團體以及門市夥伴的力量,一同打造失智友善平台,幫助更多失智者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