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

土堆難擋水 同安村民盼建堤防

#地方 #堤防 #淹水 #洪水 #颱風 #牛埔溪

謝佳潾/屏東報導

日前尼莎、海棠雙颱接連侵台,屏東多處傳出淹水災情,當中南州鄉同安村更因牛埔溪暴漲又沒堤防擋大水,村內頓時成了水鄉澤國,村民至今回想道路變河道的畫面仍是感到怵目驚心,代理村長林素玲盼縣府能替他們建堤防替代土堆擋水,別再讓他們受淹水之苦。

建堤防才能有效擋水,免受淹水之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建堤防才能有效擋水,免受淹水之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林素玲說,多年來村民都是靠土堆加沙包來阻擋牛埔溪暴漲的水流入村內,土堆距離牛埔溪約100公尺,基本上小水是擋得住,但大水一來,土堆還會被沖掉得靠沙包救援,所以颱風來襲前,都得趕快向公所拿沙包防範。

「但是水還是淹進村內了」,她無奈地說,再怎麼堆沙包還是抵擋不了瞬間豪大雨,尼莎還沒來大雨先到,豪雨突降導致牛埔溪暴漲,大水溢出河面衝垮土堆流入村內,村民水淹及膝的噩夢再現。

她強調,只要一道堤防,就能有效解決水患問題,日前水利處已到現場勘查過,指出將盡力替村民爭取經費,在原土堆段建設堤防,村民聽聞消息相當開心,頻說:「希望縣府真的幫忙解決淹水問題,不要再讓家園變水池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