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6

土方堆溪州大橋 居民怕水淹

#地方 #招標 #河岸 #淹水 #堤防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旗山溪州大橋堤岸陸續出現大量土方堆置引來居民質疑。第七河川局副局長李宗恩表示,土方來自美濃溪,因多次招標不成才運輸至下游堆放,土方可保護堤防,不是沒有功效。

 

溪州大橋上游囤積大量土方引發民眾質疑,原來是河川局從上游搬運過來。 (記者徐白櫻/攝影)

 

 

第七河川局整治美濃溪,當時採用的工法在中壇橋下游堆置不少土方,美濃鄉親認為,土方阻礙河道水流,上寬下窄的河道不利治水,若有颱風來襲會造成上游溢流淹水,強力要求七河局要外運土方。

 

為此,七河局人員將土方運輸至下游的旗山溪堤岸旁堆放,不料此舉又引起下游居民質疑,廣福與溪洲兩地居民擔心土方阻礙水流。

 

溪洲地區的居民指出,八八風災後有很多河段淤積砂石,政府發包疏濬都來不及,為何要把土方從上游運輸至旗山廣福河段堤岸?此外,有很多農民都需要土方來回填運用,土方從甲地搬到乙地,同樣堆在河道上,颱風來襲還是沖刷流失,這樣太可惜。

 

第七河川局副局長李宗恩表示,河川有淤積段也有沖刷段,不是所有河段都需要疏濬,美濃溪的淤積土不受外界青睞,發包很多次都流標,土方運輸至旗山溪可以保固堤岸,避免溪水直接沖刷堤腳,從這次颱風可以看出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