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48

淹水地圖/南投軍功里逢雨必淹 堤防建置受重視

#淹水 #多空 #921地震 #堤防 #雨季 #園區 #預售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南投市位於南投縣西北方是縣政府所在地,自從民國88年921地震之後,南投市有不少房屋受損引發民眾恐慌心理,紛紛低價拋售房屋,因此造成房價崩盤再加上整個社會經濟景氣不佳,使得經過十年左右整個南投市房市才重回往日房地產價位;但南投市軍功里地區,因軍功寮溪也就是現今樟平溪堤防問題,每逢雨季必淹;因此則無人問津,最近政府將在中興新村設置高等研究園區,而軍功里地區才再度受到重視。

軍功里區因堤防問題逢雨必淹(圖/台灣好新聞報)

南投市軍功里與南投市區只隔著貓羅溪,因地勢較低及受到樟平溪堤防未整治問題房地產一振不起;過去每當雨季來臨淹水問題必將發生,堤防護岸工程雖然政府已在83年核准執行,至去年耽擱16年仍未完工,經地方陳情後,去年才經由監察委員親自視察要求完成,使至於今年雨季才未傳淹水。根據在地房仲業正隆不動產店長陳秋燕指出:目前以軍功里中興路公告地價賣出價格約每坪三到五萬左右,比起近鄰的南投市區價位差距有四到五倍,可說是天攘之別。

房仲業正隆不動產店長許秋滿表示:南投市因屬台地地形,平坦腹地不大,目前南投市區新建案則是以南北發展,北則是華陽路區塊為配合交流道銜接道路有所發展,南則是位於南投地方法院後方嘉和里地區;而軍功里地區雖然已沒淹水,但一般民眾還是處於觀望,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農地買賣,受到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將設置,位於中興新村周圍的農地,目前價位則提升約有三成,這對於緊鄰的軍功寮地區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南投市中興新村經廢省之後,廣大的腹地一直受到政府單位的重視,如今高等研究園區將設置,未來所帶進來的就業人口,勢必帶動經濟繁榮,而緊鄰的軍功里地區房地產,也將有升值空間,過去聞雨色變的軍功里區塊房市未來也將會受到重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