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旗美汙水廠整建完工 廢水掰掰

#政策 #地方 #旗美汙水處理廠 #颱風 #洪水 #汙染 #高屏溪

記者柯宗緯、張啟芳/高雄報導

旗美汙水處理廠多次受到颱風洪水損害,昨終於整建完工啟用,將大幅提升旗美地區生活環境品質,市府表示,將持續爭取擴建,提高防洪效益。

旗美汙水處理廠脫胎換骨,11日整建工程完工正式啟用。

旗美汙水處理廠在民國94年內政部營建署興建完成,主要處理旗山及美濃都市計畫區內生活汙水,後來受到94年海棠颱風、97年7月卡玫基颱風及98年8月莫拉克颱風等洪水損害,導致設備無法正常運轉,高市府在99年接手進行「旗美汙水處理廠災後整建工程」。

市長陳菊昨天主持啟用儀式,她表示,城市進步與否並非取決於高樓大廈棟數,下水道汙水處理系統的設置及接管率多寡才是城市進步的象徵,旗美汙水處理廠整建完成後,將可減少旗美地區家庭汙水流入高屏溪,同時配合高屏溪流域整體治理計畫,大幅提升當地市民的居住環境及生活品質。

市府表示,旗美汙水處理廠目前興建第1期工程,每日可處理4000噸下水道系統蒐集來的民生廢汙水,未來在市政府團隊積極爭取擴建經費挹注下,可擴廠處理規模達到每日8000噸處理水量,提升排汙及防洪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