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全教總呼籲 軍公教調薪制度化

#全教總 #軍公教 #調薪 #行政院 #理財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行政院釋出明年將為軍公教調薪約4%的訊息,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昨表示,這雖是好事,但為何是調4%?他認為,根據經濟成長率等數據來計算,明年軍公教應調薪7%才合理,而且不該是某個人(指行政院長)說了算,調薪應該制度化。
 
全教總表示,軍公教過去20年僅調薪3次,每次都是3%,等於20年來調薪幅度是9.27%。反觀同時期民間企業平均薪資漲幅是29.1%,而與調薪息息相關的經濟數據分別是經濟成長79.72%、重要民生物價指數55.8%,均遠超過軍公教薪資的調整。
 
政府宣布軍公教調薪約4%,全教總認為調薪要制度化。圖為2017年當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軍公教加薪3%,出席行政院歡送會,行政院職員鼓掌的情形。圖/中時資料照片
政府宣布軍公教調薪約4%,全教總認為調薪要制度化。圖為2017年當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軍公教加薪3%,出席行政院歡送會,行政院職員鼓掌的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全教總指出,為維持軍公教薪資能和絕大多數受雇者維持同樣調整幅度,鄰近國家如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等,公務人員調薪時,大致參考民間企業調薪幅度。而2017年到2020年3年間,台灣GDP成長9.84%,民間平均薪資成長7.29%,軍公教也應該跟上。行政院打算明年為軍公教調薪約4%,侯俊良表示,政府願意將經濟成果與全民共享是好事,但這次調幅卻遠遠不及經濟成長,他們認為調薪7%才是合理的。
 
全教總認為,行政院說明年要為軍公教調薪,但媒體解讀的版本3%至5%都有,政府的依據是什麼,現在外界都不清楚。主計長朱澤民說出「一碗蚵仔麵線20元」,就是未依經濟數據來考究的主觀認定,才造成與現實的重大差距。
 
侯俊良強調,軍公教調薪有必要制度化,應有一個公式,將經濟成長率、物價指數及人民薪資所得納入,每年該不該調薪清清楚楚。同時他們也要求,「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應納入公教警消基層代表,而不是要不要調薪僅由某個人說了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