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機捷2-5月票箱 估短收逾3億元

#地方 #疫情 #機場 #機捷 #票箱 #營收 #收入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機場出入境旅客銳減,連帶衝擊機場捷運運量,2個機場航廈站4月平均日運量掉了8成2,桃園捷運公司評估2到5月整體票箱收入將短收逾3億元;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說,桃捷去年盈餘2.3億元,5月底若仍看不到疫情終點,今年恐面臨虧損局面。
 
5月底若仍看不到疫情終點 今年恐面臨虧損局面
 
機場捷運第1航廈A12站、第2航廈A13站票箱收入是機捷營收主要來源,受疫情衝擊邊境管制嚴格,2站運量逐月慘跌,如今只剩去年平均日運量1到2成,因2航廈站票箱收入預估2到5月短收將達3.14億元,全線總票箱營收短收將達3.72億元。
 
桃園機場捷運受出入境旅客減少影響,運量也大幅銳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捷運受出入境旅客減少影響,運量也大幅銳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捷公司指出,2月全線平均日運量減少23%,3月減少47%,預估4、5月將減少達56%,其中,機場第1航廈A12站、第2航廈A13站平均日運量下滑幅度高達82%,是桃捷整體運量減少主因,也讓收入驟減。
 
劉坤億說,桃捷去年盈餘2.3億元,今年受疫情衝擊營收不樂觀,若5月底後疫情趨緩,運量雖可逐步回穩,但受邊境管制影響,短期要弭平疫情期間所造成的虧損恐有難度,若5月底仍看不到疫情終點,虧損幅度將大幅提高。
 
劉坤億認為,機捷主要服務出入境旅客,跟機場產業一樣首當其衝,尤其從2月11日起港、澳地區列入三級旅遊疫區開始,運量日益減少,出入境旅客人數慘跌,「即便有入境旅客也不能載」,希望政府比照桃園機場周邊產業,將機捷納入第2階段擴大紓困振興方案。
 
希望中央納入紓困補助範圍
 
他說,希望中央考量機捷服務出入境旅客的特性,納入紓困補助範圍,桃捷也強化撙節措施,包含直達車減班,全面檢視現有作業方式、停辦活動,初步可撙節4千萬元,未來每月最後1周也會滾動檢討,減少開銷因應疫情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