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機場取消入境PCR 旅客快易通

#地方 #政策 #疫情 #邊境 #解封 #指揮中心 #機場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昨天國內開始實施邊境第1階段解封,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卻連4天升溫,新增4萬4665例本土病例,比上周同期增5.8%。指揮中心表示,由於疫情可控、醫療量能充足,將如期於10月13日實施第2階段國境解封,屆時入境改為0+7、維持發放4劑快篩,同時取消限團令,每周入境人次也將升至15萬。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0月13日起,機場將恢復常態,撤除審單區,於大廳發放快篩,無症狀者可搭大眾運輸。防疫旅館將回歸一般旅宿經營,所有入境確診者將由醫福會統籌調度。另防疫車隊將優先載運有症狀者,旅行團則由旅行社安排遊覽車或專車接送。旅客一旦確診,將依現有機制辦理,由導遊協助處理。
 

 

第一階段邊境放寬措施29日上路,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旅客下機後領取4劑快篩試劑,取代原有的唾液PCR採檢。(范揚光攝)
第一階段邊境放寬措施29日上路,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旅客下機後領取4劑快篩試劑,取代原有的唾液PCR採檢。(范揚光攝)

 

 
在0+7自主防疫期間,王必勝指出,追蹤機制、檢疫通知、關懷服務都會取消。旅客入境第1天就需快篩,居住地點以1人1室、獨立衛浴為原則,自宅、親友家、一般旅館都可。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證明,快篩陽需盡速就醫,確診後可安置在集檢所、加強版防疫旅館或原地接受居家照護。
 
在「0+7」期間仍維持禁止到醫院探病,若需由家屬陪同的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特殊情況,可持當日快篩陰性入院。至於醫護人員0+7期間,可持1到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正常上班。
 
第一階段邊境解封政策昨日上路,桃園機場取消入境PCR檢測,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說,旅客入境動線相當順暢,即使是上下午尖峰時段,旅客不必久候,下機後半小時就可搭車離開。
 
范孝倫說,接下來第二階段「0+7」上路後,基本上整個機場的運作就會恢復成疫情前的正常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