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32

等等等!他怨防疫險理賠拿不到 釣出苦主:5月底等到現在

#理財 #理賠 #保險 #確診 #防疫險 #產險 #疫苗險 #爆怨公社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還在高原期,至今已有6百餘萬人確診,今(29)日新增44,665例本土個案及215境外、53病歿,10月國門將開,再添變數。許多人都有保防疫險或疫苗險,有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他7月確診,兩個多月過去了,至今理賠還沒下來。
 
原po投保的是國泰產險,「分機電話打了一個多月永遠都嘟嘟嘟...客服永遠都是同一句話鬼打牆『不好意思請您耐心等候』。原po去電,客服小姐表示,「若26號還沒收到理賠,再直接打給客服,會優先幫忙處理」,當原po依約打過去,另一位客服卻又說,「現在都沒有預定日期,也沒有什麼優先處理」,原po傻眼直呼「是在哈囉」。
防疫險加疫苗險理賠正式突破千億元大關。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防疫險加疫苗險理賠正式突破千億元大關。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原po指出,相較新安東京,從申請、審核到理賠只花了三個禮拜時間,還會很準確告訴你幾月幾號的幾點匯款,他覺得很無奈。原po哀怨地問,有沒有人跟他有同樣遭遇,還在等待理賠。
 
po文一出,釣出不少苦主,「我是富邦,寫客服投訴信件一次就進度往前一步,我總共寫了四次,才前進四步收到理賠申請...電話也是打不通」、「富邦5/30寄,到現在都還沒拿到」、「我同一包信件雙掛號寄出,其中兩個9/6收到錢,一個至今未收,保險公司要我再寄一次全部資料,但我沒留底」、「送件時,人員還愛理不理的」、「收錢時都限期繳納,理賠時就...」、「每間都有快有慢,我富邦兩個月了,連收到審核的簡訊都還沒收到」、「我的國泰最快,收到送件簡訊不到一星期就入帳,反而富邦無聲無息」、「6月底確診,新安東京我等了三個月還沒下來,簡訊通知已入案就沒下文了。同時申請理賠的和泰產險,一個半月就入帳了」、「我同事7月中確診也拿到了,我六月底確診到現在遙遙無期」、「和泰的很奇妙,我和老公同份資料,我的14天理賠下來,他的還在等」。
 
也有人安慰,久等也有利息可領,「確診人多,該賠的跑不掉,我領到錢還有多一千多利息」、「我5月隔離,9.16才收到,但有快2000的利息」。
 
根據金管會27日公布的資料,防疫雙險理賠金額持續大失血,本周賠款正式破千億元大關。今年以來統計至9月26日止,防疫保單已理賠超過219萬件、理賠金額逾840億元;疫苗險理賠件數55.2萬件,理賠金額229.4億元,防疫雙險總件數274萬件,理賠金額破千億、達1,070億元。
 
日前也有產險業者表示,入境解封,對產險業來說無疑是更大風險。一方面有可能帶入更多病源進國門,另方面,旅客自身感染機率也增加,賠款數破千億元早有心理準備,後續追加的未知數更令人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