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疫苗險紅火 一天賣1.6萬件

#疫苗險 #理財 #疫情 #防疫保單 #理賠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國人加速接種疫苗,擔心施打後身體有不良反應,帶動疫苗險熱賣,金管會保險局17日公布最新統計,疫苗險開賣以來累計銷售56.2萬件,6月以後疫苗險銷售急速增加,半個多月已大賣25.3萬件,等於平均每天賣出近1.6萬件,是繼防疫保單後,又一熱銷險種。
 
不過,開放新冠疫苗施打至今,疫苗險的實際理賠僅二件、金額才1.1萬元。從金額來看,應該還沒有因死亡而獲理賠的案例。
 
國內疫情嚴峻,國人加速接種疫苗,擔心施打後身體有不良反應,帶動疫苗險熱賣。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第二批疫苗來台之後,在短短二天全國施打已超過14萬人次,但令人遺憾的是,政府開放高齡長者施打疫苗,近日卻傳出多位長者打了疫苗後死亡,市場關注萬一疫苗反導致身體不適甚至死亡,疫苗險到底該如何認定理賠。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17日說,疫苗險中的傷害險設計,是指「非因疾病」引起的不良反應才給予賠償,有些人可能原有心臟病或慢性病,這類人打了疫苗後,部分引發血栓效應而去世,許多人關心此種案例會否得到理賠。保險局強調,產險業推出的疫苗險身故理賠,只要是接種疫苗後身故,不論原因,都會給付喪葬費用補償金。
 
張玉煇說,目前四家產險銷售的疫苗險中,有三張有身故喪葬費用保險金,包括安達、兆豐與和泰產險,只有富邦產險一家沒有喪葬費用保險金。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6月16日為止,國內共有四家產險公司推出四張疫苗險商品,包括富邦產、安達產、兆豐產與和泰產險,開賣至今共計已賣出56.2萬件,保費收入1.61億元 ,理賠件數二件,金額為1.1萬元。
 
相較5月底止,四家合計賣出30.9萬件、保費收入8938萬元來看,6月到16日為止,件數就大增了25.3萬件,增幅逾八成,且以6月共計銷售16天來算,平均一天就賣出1.58萬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