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慶富案遭當庭逮捕 簡良鑑裁定300萬交保

#多空 #慶富 #國艦國造 #詐欺 #銀行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偵辦獵雷艦承造商慶富公司涉嫌詐貸案,昨傳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後,以他涉違反銀行法特別詐欺、公司法等罪嫌當庭逮捕,並有串證、逃亡之虞聲押,是本案第一個被檢方聲押的被告;但法院認為無事實足證簡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以三百萬元交保,但每晚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簡家人臨時籌不到保金,至截稿時間仍未辦保。

檢方聲押簡良鑑,法院審理後裁定300萬元交保。 記者劉星君/攝影檢方聲押簡良鑑,法院審理後裁定300萬元交保。 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雄地院表示,法官調閱簡二○一五年到二○一七年的入出境紀錄,只出國三次,大多一到三天就回台,沒有入出境頻繁或有滯留海外過久的情事。至於檢方指簡可能與其他尚未到案的多名證人串供,法官指出,檢方前天曾傳訊一、兩名證人,但人都不在家,不能因此認定簡與相關證人就有可能勾串。

法官考量,本案雖然詐貸金額龐大,部分金額流向海外或去向不明,但以具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並命他每晚上七點至八點,前往轄區市警局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報到,即足以確保他無逃亡之虞。

據了解,檢方已多次傳喚簡良鑑到案說明,辦案人員連日來解析在簡家中找到的相關文件資料,加上陳慶男父子提出的相關事證後,昨天再次傳喚簡到案,並當庭逮捕聲押。

雄檢懷疑簡對詐貸案知情,且涉入甚深,再加上先前慶富負責人陳慶男父子把相關責任指向簡良鑑,雖然簡始終否認涉案,檢方認為,簡在詐貸案中的角色,究竟是主導者或共謀者,仍須深入釐清。

雄檢八月九日首度搜索慶富、傳喚陳慶男等人時,陳慶男父子坦承虛設公司詐貸,但辯稱詐貸是公司前執行長簡良鑑主導,目的要彌補造艦資金缺口,並稱將提出資金流向證明。

檢方上月廿五日曾搜索、傳喚簡良鑑到案,在他住處發現有一些與前僱主有關文件,當時檢方懷疑簡涉犯銀行法、偽造文書等罪嫌,訊問後命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