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北市推廣自行車 荷駐台單位力挺

#交通 #政策 #自行車 #荷蘭 #自行車大使館

記者簡立宗/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獲得荷蘭關注,組成代表團來台演講並推廣自行車。代表團包括2017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城市安恆市(Arnhem)市長Herman Kaiser與奈梅亨市(Nijmegen)副市長Harriet Tiemens。同時,荷蘭駐台單位荷蘭貿易暨投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荷蘭「自行車大使館」機關、市政委員、自行車專家與荷蘭媒體也都到場,對於台北市市區自行車路網建設與推廣表示大力支持。

紀維德表示,荷蘭都市30年前,開始大規模規畫及建設自行車專用道時,也同樣遇到與台北最近相似的交通狀況。荷蘭都市,像首都阿姆斯特丹,跟台北一樣地狹人稠,但工程建完後,交通逐漸受到改善,用自行車上班、上課的公民大幅增加,而最關鍵的是,生活品質也受到大幅改善。

事實上,荷蘭自1970以來政府、人民聯手,孕育自行車文化,已在國際上有自行車王國名號。將近1,700萬的總人口中,自行車就有2,230萬台,而自行車使用率占總體交通百分之27。依據荷蘭「自行車大使館」的研究數據,以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為例,1970年代自行車使用率低於百分之30,2016年更已經大於百分之60。紀維德同時期許台北以及台灣各縣市持續發展,「成為亞洲的最宜居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