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

賴揆接見莫健:盼台美關係穩健進展

#政策 #賴清德 #美國在台協會 #川普

記者林河名、徐偉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行政院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就政經發展、區域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期許台美關係持續穩健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 聯合報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 聯合報資料照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簽署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賴清德表示台灣也將善盡責任;此外,我國尊重川普總統提出的公平貿易,國內許多企業也赴美投資,政府會致力促進台美經貿關係的持續深化。

關於川普關心的北韓核武問題,賴清德說,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會善盡責任,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行政院昨晚發出新聞稿。賴清德表示,莫健主席自去年十月上任以來,短時間內三度訪台,並公開表示美國與我國的穩健關係、密切合作及追求相同的價值,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莫健主席也全程陪同。他對此表達感謝。

而針對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內容包括強化美台防務關係。總統府昨天表示,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

賴清德也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威脅,需國際社會支持,美國伸出援手,對台灣是件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