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電子計算機發票 明年走入歷史

#地方 #發票 #電算機發票 #停用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賦稅署20日指出,電子計算機發票(電算機發票)自明年起停用,各區國稅局輔導業者轉用電子發票系統等類型,據統計,我國使用電算機發票業者目前約61.5%已完成轉換、另外38%承諾年底前逐步更換,但仍有0.5%業者(62家)轉換有困難、尚在輔導中。
 
據賦稅署統計,從電算機發票轉換發票類型的業者約有7,746家,其中有85%是轉用電子發票(6,655家),15%為其他類型發票、約(1,091家)。
 
電子計算機發票自明年起停用,使用該類型發票的業者有85%是轉用電子發票,15%轉用其他類型發票。圖為電子發票及收銀機發票示意圖。圖/中時資料照片
電子計算機發票自明年起停用,使用該類型發票的業者有85%是轉用電子發票,15%轉用其他類型發票。圖為電子發票及收銀機發票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發票涵蓋長條型紙張(收銀機發票)、熱感應紙發票(電子發票)、二聯式發票(多為3C業者使用)、手開發票、三聯式發票、電算機發票等六種。
 
電算機發票為樣板的大型紙本發票,目前使用業者數約1.26萬家。為響應節能減碳及落實電子發票政策,財政部自2017年不再核准新營業人適用電算機發票,至於原本核准開立的商家還可繼續使用至2020年底。
 
財政部原先預定在2019年底廢除電算機發票,自2020年起不再提供電算機發票字軌號碼,但旅宿業者反映轉換發票系統、整理帳簿資訊等需要時間,加上電算機發票多為自行印製,若套版還沒用完卻提前落日、反而是浪費紙張,因此財政部又延長電算機發票使用時間至2020年底。
 
財政部強調,今年不會再有延長計畫,財政部自明年起不會再配發電算機發票字軌號碼,使用電算機發票業者必須轉用其他五種發票類型。官員建議,使用電算機發票業者若營業額較小,可考慮改採手開發票或收銀機發票,如果營業額較大、採用電子發票方式較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