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81

住北市周邊「通勤上班」成新趨勢?網揭表象嘆「越來越惡化」

#交通 #中古 #租售 #預售 #地方 #置產 #胡偉良 #通勤
好房網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最近台北市房價高漲,不少在台北上班的民眾,會選擇至鄰近的新北,或桃園置產,每天通勤上班。專家表示,即使要購買北市周邊物件,通勤時間單程也不應超過40分鐘,否則相當划不來。
 
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雖然上班地點在台北市區,但北市蛋黃區近年房價高漲,不想為了背房貸犧牲生活品質,因此決定選在新北林口或桃園八德置產,原PO分析,「八德到台北上班走國三還算很方便,但生活機能沒林口好,林口的話就覺得太潮溼,長期住好像不OK」,讓原PO相當難以取捨。
 
住北市周邊「通勤上班」成新趨勢?網揭表象嘆「越來越惡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10年來全國鄉鎮市區之中,戶數增加幅度最高的前三名,其中之一就是新北市林口區。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給出建議,「八德區很廣,看您要買到哪裡附近,如果是大湳,廣豐那一帶,生活機能應該算不錯。但離國道二號,八德鶯歌交流道已有些距離了。這幾年,交流道附近有工程,上下班都很塞就是了」、「八擴靠大湳那邊的機能其實不錯,建議可以找時間開車過去繞繞」。
 
有網友則提醒,每天通勤距離、上下班時間塞車問題也應納入考量,「台北市上班還是乖乖買最靠近上班地點的新北第一圈就好,高速公路看起來雖然方便,但買外圍通勤的人越來越多,上下班時間的常態大塞車已不是普通嚴重,且有越來越惡化的趨勢」。
 
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表示,預入手物件距離上班地點的通勤時間單程不應該超過40分鐘。對年輕購屋族群來說,購屋時「通勤時長」應作為首要考量,若通勤時間長,下班後到家都很晚了,要再花時間進修相對困難,因此將時間浪費在通勤上其實相當划不來。
 
胡偉良提到,買房要考慮未來轉手時是否容易,因此建議選擇地段相對較佳的物件,若購買近市中心、小坪數物件,會相對容易轉手。以物件增值性來看,台北近郊物件一定大於桃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