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17

「泉水空」終年湧泉 24小時有人洗衣

#地方 #泉水空 #敏盛醫院 #水費 #洗衣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龍潭鄉中豐路敏盛醫院前方一處「泉水空」,終年湧泉且冬暖夏涼,不少婆婆媽媽為了節省水費都會到此洗衣。當地龍祥村長彭春蘭說,泉水空幾乎24小時不停歇,一直會有民眾洗滌衣物。

龍潭鄉中豐路敏盛醫院對面的泉水空,24小時都有民眾聚集洗衣。(記者賴佑維攝影)

現代科技發達,溪邊洗衣情形已少見,但龍潭鄉泉水空長年都有民眾聚集洗衣,黃媽媽說,到泉水空不只洗衣服,也期待跟鄰人聊天、話家常。「現在萬物皆漲,能省點小錢總是好的。」王媽媽表示:「邊洗衣邊聊天,一下子衣服就洗完了。」

「泉水冬暖夏涼,大家都愛去。」彭春蘭表示,泉水空的池水從地底冒出,恆年常溫,冬天去那邊洗衣服也不怕冷。她說,水池清澈乾淨,甚至晚上還有2盞路燈照明,24小時都有民眾在洗衣服。

彭春蘭說,泉水空存在多久已不可考,但聽聞許多耆老孩提時期就常到那邊洗衣,起碼超過50年歷史。此外為了方便民眾洗衣,甚至有人提供公用洗衣臉盆,讓民眾不用帶大包小包,顯露鄉村人情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