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洗衣改付費 北市府成惡房東

#公務人員 #房東 #洗衣 #宿舍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員工向議員戴錫欽投訴,公務人員訓練處宿舍在未更改租借契約前,把公用洗烘衣機改為投幣式,房客不但負擔變大,更令人不滿的是市府沒有依法行政,炮轟市府成了惡房東。

公訓處對此回應,因發現有房客不愛惜資源,常常只洗1、2件衣服,經檢討後改為使用者付費。位在文山區萬美街的公訓處宿舍,130間房全都租出去,多數房客都在2016至2017年簽約,合約5年每月宿舍管理費依不同房型約2381至2676元。

北市公訓處宿舍在沒有更改契約前,更換投幣式洗烘衣機,市府未依法行政遭炮轟成惡房東。(張立勳攝)

戴錫欽指出,公訓處今年1月9日把公用洗烘衣機汰換為投幣式,投宿房客抱怨每月無故多增加250元,等於1成以上的房租,陳情人強調,並非不想付錢,只是不滿市府在未更改租約就換洗烘衣機。

陳情人認為,當初契約內容載明「借用宿舍的共同設備包括飲水機、洗衣機」,沒有註明「有償提供」,多數人搬進宿舍也都被告知免費使用洗烘衣機,如今未換約就變更須額外付費就是違約,抨擊市府沒有依法行政,跟惡房東沒兩樣。

此外,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更換洗烘衣機前,平均每月使用600次,7台洗衣機每日使用約20次,也就是130位房客每人約6天洗一次衣服,換投幣式洗烘衣機後,平均每月使用224次,每人約17天才洗一次衣服,恐怕會養成不好的衛生習慣。

面對質疑,公訓處主祕陳蓋武說明,發現有房客不愛惜資源,常只有1、2件衣服也拿去洗,使水電費支出增加,經檢討後把計算在房租裡的93元水電費退還所有房客,改為使用者付費,為讓政策盡快推行,在公告通知後即上路,因房客契約期限不一,新契約才會修改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