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全台最貴停車場 地主要求停止法拍

#D3街廓 #政策 #商圈 #最貴停車場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拍賣101大樓對面的D3街廓土地爆爭議,地主富創建設代表人陳文彬指控陳姓司法事務官面對多項違法爭議,本周二仍執意進行第三拍是否涉有弊端,今天以「勿讓司法再被人民懷疑一次」為訴求主題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要求法院立刻停止第三次拍賣程序。

陳文彬向司法院長許宗力、祕書長呂太郎及高院院長李彥文、北院院長黃國忠陳情,控訴陳姓事務官嚴重損害陳情人權益,並可能損及國家未來扣押沒收金額,司法院長官勿包庇藏私,應保護人民權益,維護司法公信。

位於台北101大樓正對面,被稱為全台「最貴停車場」的信義計畫區D3土地,台北地院本周二將進行第三拍,地主質疑涉弊,刊廣告請求法院停止拍賣。(本報資料照片)

D3土地占地1500坪,目前做為停車場,登記在富創建設名下,被稱為全台「最貴停車場」,債權銀行去年聲請拍賣。陳文彬本月18日曾刊廣告指控北院陳姓事務官明知依據最高法院見解「被扣押土地仍可塗銷禁止處分」,卻在拍賣公告註記「本院無從辦理塗銷,請投標人特別注意」,讓買家不敢進場。

陳文彬說,北院發新聞稿自承「第一次拍賣流標後因民眾詢問土地謄本有關記載禁止處分事項,遂於公告中有關於禁止處分之註記」,證明事務官未事前盡職調查;但二拍公告仍註記「本院無從辦理塗銷,請投標人特別注意」,第三拍停拍始函詢扣押機關同意拍定後塗銷禁止處分登記,4月1日三拍公告才刪除上述違法註記。

他指出,這樣變更註記,凸顯第一、二次拍賣公告是違法註記而造成流標。該事務官從第一次拍賣公告就未揭露可以塗銷禁止處分登記,導致影響投標意願,造成二度流標底價大減58億元。而拍賣土地禁止處分登記,拍定後能否塗銷,絕對影響投標意願及價格,「沒有人會出標100餘億元去買不能辦理過戶的土地!」

陳文彬已就此違法爭議向北檢、北院及高院提出4件告訴案、聲明異議及抗告;且依最高法院裁定意旨,司法人員與當事人有嫌怨、訴訟,難期公平執行職務,陳姓事務官應迴避。他表示,北院認為是陳情人「以興訟方式創造迴避事由」,實際這是陳姓事務官自己作成的裁定和公告註記前後矛盾不實。

陳文彬也質疑急於進行底價102億元的第三拍,是否有隱情?懇請司法院等督促停止本月23日的第三次拍賣程序,重新自第一拍開始本件執行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