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女染麻疹還搭麻疹  恐挨罰1.5萬

#老四川 #麻疹 #感染 #居家 #高鐵

中國時報記者 柯宗緯/高雄報導

新北市老四川爆發麻疹群聚感染,其中1名21歲女員工疑有麻疹症狀,卻不顧警告,未自主隔離竟然「趴趴走」,從居住地桃園搭高鐵南下返回高雄老家,事後被疾管署證實確診,疾管人員獲悉相當火大,怒斥「是嫌得麻疹的人不夠多嗎?」

對於該個案「唯恐天下不亂」行徑,搭大眾運輸從北跑到南,恐使周邊鄰近民眾曝露於麻疹感染風險,高市衛生局指出,將移請主管機關桃市衛生局裁處,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可罰3000至1.5萬元。

女染麻疹還搭高鐵,恐挨罰1.5萬。(圖/中時資料照片)女染麻疹還搭高鐵,恐挨罰1.5萬。(圖/中時資料照片)

高市疾管處指出,個案在近日爆發麻疹群聚感染的火鍋店工作,4月11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後肩頸關節酸痛等症狀,17日至林口長庚醫院施打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疾管人員請她落實自主健康監測,18日昆陽研檢中心驗出麻疹檢驗指標項目皆為陽性反應,並進行通報為麻疹疑似個案,21日疾管署研判為麻疹確診。

然而,個案在4月10日至20日這段自主健康監控期間,竟無視麻疹為高度傳播風險傳染病,未落實居家自主隔離措施,18日晚間9時10分搭乘高鐵687班次(3號車廂6D)由桃園站出發,10時45分到達高市左營站,並於11時許搭乘高捷紅線至美麗島站,再轉橘線至西子灣站後步行返家。

疾管處怒指,該個案真的沒有sense,不顧麻疹傳播力很強,還開玩笑,行徑十分誇張。衛生局直到前晚才接獲疫情通報,經追蹤掌握個案家人接觸者媽媽、弟弟共2人,目前無疑似麻疹症狀,已請加強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