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達德投資案 環評過關

#離岸風場 #陸域風電 #地方 #政策 #環評 #達德能源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德商達德能源在雲林麥寮投資的陸域風電計畫,歷經五次環評初審,27日終於獲專案小組審查通過,送環評大會確認結論。開發單位表示,此案將設置13座風機,總裝置容量約29.9至54.6MW(百萬瓦),希望趕上2025年前商轉,協助政府達到陸域風電達1.2GW(10億瓦)目標。

 

達德能源在2017年相中雲林麥寮,希望發展陸域風電,粗估投資額約600億元,因涉及保育類鳥類、蝙蝠遷徙路徑是否受風機影響,及風機設置位置在行水區等問題,多次在環評初審闖關,都被要求補件再審。

達德能源集團在台灣的離岸風場工程。圖/達德能源集團wpd提供達德能源集團在台灣的離岸風場工程。圖/達德能源集團wpd提供

達德旗下的新瑞風力發電公司籌備處,昨天在第五次環評初審會議中表示,依據政府能源政策,2025年陸域風機希望能達到1.2GW設置目標,但是目前僅有0.6GW至0.7GW,若雲林麥寮風電計畫順利通過並商轉發電,有利推動能源政策。

 

新瑞風力指出,從目前已商轉的陸域風場來看,對中大型鳥類並無顯著影響,而因應預料之外的情況,也設置雷達監測並建立降載機制,將影響降到最低。另外,依據水利署河川局回函,13座風機所在區位均非屬河口區範圍,且非候鳥棲息覓食區域。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希望增加再生能源的量,同時減少地區性供電壓力,支持此案在兼顧環保前提下設置。

 

新瑞風力在初審會議中對於環委疑慮大多提出正面回應,環委要求開發單位再補充風險管理因應及鳥類監測等,送環評大會確認結論。

 

此案自2017年送進環評大會以來,歷經波折,曾一度通過初審,進入環評大會討論,卻因風機設置地點、對鳥類影響等問題,兩度闖關環評大會失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