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

竹北納骨塔興建案竹縣府敗訴 楊文科承諾:不再上訴

#政策 #地方 #竹北納骨塔 #環評 #楊文科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提出興建第六公墓納骨堂興建工程,從原本規畫1.95萬罐塔位通過環評,後來又增至10萬罐,並通過新竹縣環保局環境差異影響評估,當地反對民眾組成自救會並提行政訴訟,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自救會勝訴。新竹縣議員連郁婷4日在議會總質詢要求縣長楊文科承諾不再上訴,楊文科表示,通過環差的案子與原先通過環評案的內容不同,新案原本就不存在,縣府也不會再上訴。
 
竹北市公所提出納骨塔興建計畫,規畫興建約1.95萬罐的納骨塔,1993年由台灣省政府通過環評,但公所考量人口成長迅速,塔位需求量增加,在2018年8月將納骨塔量體增至10萬罐,並通過新竹縣環保局環境差異影響評估,自救會不服,在2019年7月向北高院提起行政訴訟,判決結果上個月中出爐,法院認定變更範圍過大,應重新辦理環評。
 
新竹縣議員連郁婷(中)今天在議會總質詢,要求縣長楊文科(右)承諾縣府不再為竹北興建納骨塔工程一案上訴。記者陳斯穎/攝影
 
連郁婷指出,計畫從1.95萬罐增為10萬罐,對環境及交通都有重大影響,判決內容也指出變更範圍過大,應該好好審視差異性,環差不附理由就過關的結論有瑕疵,法院才會做出這樣的判決,希望縣府不再上訴。
 
楊文科表示,縣府認定的興建計畫是以1993年通過環評的計畫為準,當時規畫塔位1.95萬罐,而後來通過環差的為10萬罐,內容與原本的不同,面積、範圍及容量都改變,因此更改後的計畫根本不存在,縣府也不會再為「不存在的案子」上訴。
 
竹北市長何凎銘說,公所尊重法院的判決,但仍會嘗試變更後的計畫有無「起死回生」的機會,而公所也正往其他方向努力,已經另有計畫用地和腹案,目前正在溝通中,時機成熟就會向縣府民政處另案提出申請新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