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萬年流當品 東華高球場18.56億拍出

#林口區 #法拍市場 #東華高球場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法拍市場的陳年舊案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過去11年來經過三輪的11次拍賣,27日四拍終於拍出,由龍邦國際子公司保勝投資以18.56億、溢價約9%拍下,也是近年法拍市場少見的大型、高總價拍定案件。

 

曾舉辦不少大型國際賽事的東華高爾夫球場,總面積達36萬坪,由東華育樂及張氏家族所持有,包含中華開發旗下AMC中華成長資產在內的四位債權人,債權合計約20億元。

 

圖為東華高爾夫球場檔案照。圖/本報資料照片圖為東華高爾夫球場檔案照。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9月執四拍時,債權人臨時聲請延拍,當時傳出有潛在買方評估出手,並規劃為包含休閒度假村在內的大型複合開發案,不過最終仍受限保護區等相關變更不易,重啟拍賣後最終並未出手,反而由保勝投資以唯一封單標下,法拍市場的萬年流當品終於拍出。

 

由於東華高爾夫球場面積大、金額高,加上高爾夫球場經營不易,土地位於林口特定區的限制開發保護區,本來買方接手性即不高,加上拍賣內容只有不動產,並沒有包含高爾夫球場最具價值的設立許可證,還有佔用、租約、部分土地無償轉讓問題,因此過去拍賣乏人問津,十多年來多次拍賣均流標收場。

 

觀察十餘年來東華高爾夫球場的拍賣記錄,該案最早曾於2007年進入法拍市場,拍賣底價自54億元降至27億元,2017年重啟拍賣,一拍底價更高達65億元,去年底再度以一拍底價33億元拍賣,總共經過三輪共11拍次流標,這次第三輪的四拍底價降至17億元,等於過去最高底價的26%,不到公告現值的一半,最後終於脫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