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新埔94歲翁 捐地蓋社區中心

#地方 #老翁 #社區中心 #捐地 #土地 #建設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陳夢茹/連線報導
 
為慶祝九九重陽節,新竹縣政府昨天舉行重陽敬老表揚活動,由縣長楊文科及議長張鎮榮致贈獎牌與獎品給13對夫婦鑽石婚楷模、13名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12名。其中,94歲的陳保深熱心公益,捐地蓋社區中心,長照、行動醫療等服務可進駐,獲推薦敬老楷模。
 
新竹縣社會處表示,昨天表揚13對鑽石婚楷模中,婚齡最長的為劉守端、劉李玉英夫婦,結婚超過72個年頭,育有三男三女,個個皆有美滿家庭,夫妻2人對地方及社區的活動也非常熱心,過去興建社區活動中心、後期增建廚房,都是2人號召社區民眾出錢出力,希望社區發展越來越好。
 
新埔94歲翁,捐地蓋社區中心。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灣人口紅利已失,加上少子化及老化加速影響,今年極可能出生人數首次低於死亡人數,較國發會人口推估提早一年。 本報資料照片
 
敬老楷模中最年長的是住在新埔鎮的94歲陳保深,為了地方發展,陳保深捐地興建社區活動中心,讓教育學習、長照C據點、伯公照護站、行動醫療診所等服務得以進駐活動中心,鹿鳴里里民也感謝陳保深的善舉,讓大家能享受這些服務。
 
桃園市八德區公所昨天也辦表揚敬老與長青楷模,共98位富有人生經歷,並樂於助人民眾入選。
 
長青楷模中,居住高城里的徐文龍,雖已高齡80歲,但仍退而不休的擔任巡守隊長及各單位志工,非常熱於助人;大同里的林金鳳,早期從馬祖過來從此定居於桃園八德,積極推展馬祖文化及特色美食,平日慷慨捐贈白米或金錢援助同鄉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