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0

拜會前台中市長 林佳龍:活化土地、檢討建設

#地方 #林佳龍 #選舉 #土地 #建設 #房價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18日拜會前台中市長林柏榕,林柏榕提醒林佳龍上任首重活用土地,凡事考慮效能、時間和財政,錢要用在刀口,「不能期待政策每一人都滿意」、「公僕為人民服務,重情、理、法及良知」;林佳龍表示,上任後將召開土地活化研討、檢討重大建設可行性、財務評估。

新科台中市長林佳龍(右)18日拜會前市長林柏榕,請益相關市政建設等議題。(記者范揚光/攝影)

林柏榕說,目前房價飆漲是供需問題,因此市府建設首重土地活化,他舉例自己當年任台中市長規畫6個重劃區,邊開發邊建設,建議檢討台中都市計畫,質疑「少子化嚴重,學校用地這麼多什麼用」?林柏榕也說,活用土地具體方法有變更都市計畫之外,也能著手公家閒置土地、台糖等土地,透過都計變更成更多住商、工業用地,尤其是全台違建最嚴重的農地蓋工廠的狀況,建議林佳龍一定要設法解決。

林柏榕也提醒,政府現以市價購私有地,編列預算要留心。林柏榕指出,台中市財政現況不錯,是「前人種樹」,他特別移轉自身經驗告訴林佳龍「在財政有限情況下,只能靠自己,仰賴中央補助,是借大條、分小條的給地方」。

此外,交通與任何建設都要注重效能、財源和時間,林柏榕說,「台中只有一條捷運根本沒路用!」而BRT能否發揮效能值得在觀看檢討;另外,他也提到提到花40億元蓋台中國家歌劇院,未來如果未妥善經營,將淪為「最昂貴的蚊子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