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0

4成民眾 看跌明年房價

#多空 #房價 #議價 #租售 #買房 #房地合一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公布第4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調查顯示,選後民眾不論是對明年第1季或未來1年房價,看跌比率仍高達4成以上;永慶預估,房價須有5%~15%修正,才能吸引買方進場,「讓價」將是2015年房市突破僵局的關鍵因素。

永慶前瞻報告指出,民眾對明年第1季房價看法雖沒有上季那麼悲觀,但仍有4成看跌(上季為52%);對2015年全年房市,看跌比率為42%,看漲比率為38%,差距逐漸縮小。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選後民眾對房價看法轉趨保守,在賣方價格認知方面,選前有27%的屋主只要合乎行情就願意賣,選後比率暴增至40%;而選前想高於行情出售的屋主比重高達66%,選後降為51%,顯示選後屋主讓價意願明顯提升。

在六大都會區方面,選後包括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南市及高雄市,皆有超過3成民眾認為大選會影響購屋意願,其中,又以桃園縣的38%比重最高。

對於房市關鍵政策方面,有高達47%民眾認為,2015年房市影響關鍵是「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其次為「央行升息」及「央行房貸管制」的12%。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認為,明年房市向下修正已是趨勢,但會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軟著陸,目前新北市外圍區域已有部分房價下修13%~14%,預估市場須有5%~15%價格修正,才能吸引買方進場,「讓價」將是2015年房市突破僵局的關鍵因素。

此外,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已箭在弦上,恐將是明年房價下修的最後一根稻草,明年上半年節稅獲利了結的售屋誘因較高;而下半年市場焦點將逐漸移轉至選戰議題,房市越顯冷清,預期2015下半年房市轉淡。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